舍利弗於汝意云何彼佛何故號阿彌陀舍利弗彼佛光明無量照十方國無所障礙是故號為阿彌陀又舍利弗彼佛壽命及其人民無量無邊阿僧祇劫故名阿彌陀舍利弗阿彌陀佛成佛已來於今十劫又舍利弗彼佛有無量無邊聲聞弟子皆阿羅漢非是算數之所能知諸菩薩眾亦復如是舍利弗彼佛國土成就如是功德莊嚴。


   又舍利弗極樂國土眾生生者皆是阿鞞跋致其中多有一生補處其數甚多非是算數所能知之但可以無量無邊阿僧祇劫說舍利弗眾生聞者應當發願願生彼國所以者何得與如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舍利弗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又舍利弗阿彌陀佛有根本祕密陀羅尼神呪是名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極樂淨土神呪即說呪曰。


  南無阿彌多婆夜哆(多曷切) 他伽跢(都餓切) 夜哆地(途賣切) 夜他阿彌利(上聲) 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利哆 毗迦蘭諦 阿彌利哆 毗迦蘭哆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隸 莎婆訶


  佛言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誦此呪者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日夜擁護無令怨家而得其便現世常得安穩臨命終時任運往生極樂國土。


  又舍利弗阿彌陀佛名號具足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甚深祕密殊勝微妙無上功德所以者何阿彌陀佛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諸菩薩聲聞阿羅漢一切諸經陀羅尼神呪無量行法是故彼佛名號即是為無上真實至極大乘之法即是為無上殊勝清淨了義妙行即是為無上最勝微妙陀羅尼而說偈曰。


 阿字十方三世佛  彌字一切諸菩薩
 陀字八萬諸聖教  三字之中是具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