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


 


  尋還白王。是死人耳。王問餘人。猶言是金。甚怪所


 


以。重遣人看。如是七返。來言不定。王即自往。親往看


 


之。見是死人。形漸欲臭。即問阿淚吒。汝見是何。答言。


 


看實是金。即取少許。用奉於王。王見金色。敬之未有。問


 


其所由。何緣得此。於時阿淚吒。具以本末向王而說。必當


 


由施辟支佛故。王聞其語。歎言善哉。汝得快利。值此上


 


人。即更賜與。拜為大臣。如是諸尊。


 


  彼阿淚吒者。即我身是。我於彼世。以少稗糜施辟支


 


佛。因自求願。緣是以來。九十一劫。生天人中。無所乏


 


少。三事挺特。端正受稱。情有所欲。應意而至。乃至今


 


身。在家之時。我常優遊。不喜世務。兄摩訶男。常有怨


 


辭。我母語言。我兒福德。摩訶男言。我獨勞慮。家理田


 


業。優閑臥食。云何福德。其母欲試。遣我至田。監臨種


 


作。令不送食。我怪食遲。遣人往索。母遣人語我云無所


 


有。我還白母。唯願與我。送無所有。


 


  於時其母。聞兒是語。即取寶案。嚴具器物。以襆覆


 


上。送以與我。令摩訶男逐而看之。已到我前。發去其襆。


 


百味飲食。案器悉滿。如是餘時。在所應意。若令滿得四天


 


下寶。劫盡之時。理當消滅。復不得久。如是我以少糜施辟


 


支佛。九十一劫。福利未減復緣斯德。見佛度苦。以是之


 


故。故知請一淨戒比丘。於舍供養得利多彼四天下寶。時阿


 


那律。說是語已。於時世尊。從外來入。聞阿那律說過去


 


事。告諸比丘。汝等比丘。說過去事。我復次說當來之世。


 


此閻浮提。土地方正。平坦廣博。無有山川。地生濡草。猶


 


如天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