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吸引女性 穿紅衣就對了


聯合 更新日期:2010/08/31 09:37 編譯吳柏賢/綜合外電



科學家表示,男性若想要吸引女性的目光,只需要穿上紅色衣服就行了。



在一項新的研究中,來自美國、英國、德國與中國的女性要對相片中男性的社會地位與性感魅力評分。穿著紅色衣服的男性不僅被認為社會地位較高、收入較多,也更有魅力。



即使是以紅色背景照片的男性與白色背景的男性做對比,前者也被認為較有魅力,但差別極小,在滿分9分的量尺上僅差1 分,然而在統計上仍有其意義。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美、英、德、中的女性,都受到紅色的吸引。



這項由羅徹斯特大學(Rochester)與全球其他研究機構人員所進行的研究報告,刊登於本月的「實驗心理學」(Experimental Psychology)期刊。



撰寫此篇報告的羅徹斯特大學心理學教授艾略特(Andrew Elliot)表示,只有女性會認為紅色很性感。他說:「我們的研究發現,男性也可能會將紅色與性聯想在一起,但女性對不同顏色的反應有極大的差異。」



艾略特說,女性認為紅色代表較高的地位,與其他靈長類動物類似。他說:「地位最高的雄性黑猩猩在爭奪領導地位時,顏色會突然變得較紅,這顯然是地位的象徵。母猩猩看到後會想盡辦法與地位最高的公猩猩交配。」



羅格斯大學 (Rutgers)人類學家費雪表示,公知更鳥因荷爾蒙增多而使胸前變紅,最紅的公鳥對母鳥最具吸引力,因為這些公鳥地位最高,最能保護鳥巢,並能確保孵化幼鳥的食物來源。



現代女性可能不需要雄性荷爾蒙最多的男性,但女性仍可能下意識地受紅色所代表的信號吸引。



然而,這也可能只是男性在穿著紅色衣服時更有自信。研究人員表示,穿著紅色可能會使男性的行為改變,即便是打紅色領帶也可能在簡報時有更好的表現。



此外,老虎伍茲也會在重要高球比賽的最後一天穿著紅色。艾略特說:「紅色上衣可能是他提昇自信的引信,不但提醒伍茲在高球界的至尊地位,同時也提醒對手,他們很可能要再度面臨漫長的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