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頂萬行首楞嚴經卷第二之11


 


雖復差殊同汝見精清淨所矚。則諸物類自有


差別見性無殊。此精妙明誠汝見性。若見是


物則汝亦可見吾之見。若同見者名為見吾。


吾不見時何不見吾不見之處。若見不見自


然非彼不見之相。若不見吾不見之地。自然


非物云何非汝。又則汝今見物之時。汝既見


物物亦見汝。體性紛雜則汝與我。并諸世間


不成安立。阿難若汝見時是汝非我。見性周


遍非汝而誰。云何自疑汝之真性。性汝不真


取我求實。


阿難白佛言世尊。若此見性必我非餘。我與


如來觀四天王勝藏寶殿居日月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