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茭白筍料理賽 俏姊妹奪冠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0/3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北縣報導〕「台北縣茭白筍水車文化節」活動昨天熱鬧展開,農產品展售會和多項精采表演在三芝鄉內各景點同步登場,另還有闖關換免費採筍以及筊白筍料理免費品嚐等多項好康,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



三芝鄉代理鄉長游忠義說,茭白筍水車文化節活動原本上週六日舉行,因颱風順延至本週,今年活動內容相當精采豐富,靜態方面,「水車寫生展」及「水車創意模型作品展」在三芝名人館展出;而動態活動則多在三芝淺水灣停車場舉行,包括趣味闖關和免費剝筍趣味賽,其中趣味闖關,民眾若集滿五個戳章即可免費體驗下田採筊白筍農趣,雖然昨天氣候寒冷,仍舊吸引二百多人不畏寒冷到場參加。



不滿二十歲 料理獲青睞



此外,昨天也舉行「尋找茭茭者─茭白筍料理大車拼」競賽,共有十五隊烹飪好手報名參加,各隊展現精湛廚藝,烹煮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茭白筍創意料理,最後年紀不到二十歲的潘韋利與潘思宇姊妹花,以三芝茭白筍、南瓜、松阪豬、香菇為食材,並以南瓜當甕,料理出具有萬聖節氣氛的美食「美人四色」贏得評審青睞,奪得冠軍及獎金一萬元。



主辦單位表示,茭白筍水車文化節活動還有一天,民眾可到紅樹林捷運站搭乘免費接駁車,時間是上午九點至下午兩點,回程則從下午一點至下午五點三十分,每二十至三十分鐘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