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搭選舉 白狼:人脈藍綠要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1/30 13:32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30日電)連勝文選前遭槍擊,前竹聯幫堂主劉振南挺身奪槍,引發外界質疑黑道與選舉糾葛不清。竹聯幫大老張安樂(白狼)表示,「兄弟」有人脈,藍綠都要,這是民主發展過渡時期必然趨勢。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選前遭到槍擊,劉振南挺身奪槍壓制凶嫌,不過卻遭到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質疑是自導自演。葉宜津說,連勝文確實是受害者,但黑道確實有可能為了賭盤而自導自演。



槍擊案當晚第一時間即致電劉振南的張安樂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劉振南除了向他描述救人經過外,也提及不希望在案情水落石出前,因為自身的幫派背景,被民進黨用來炒作選情或者被媒體誤導,節外生枝。



張安樂說,劉振南有勇有謀,在中、永和一帶很有分量,為人極富有正義感。他說,像當初前海軍總司令黎玉璽之子黎昌意參選國代時,有地方上的兄弟因另有支持者,揚言會對黎昌意不利,後來就是在劉振南出面幫忙下,黎昌意才得以順利在永和一帶從事選舉活動。



對於有立委質疑槍擊案是黑幫自導自演,張安樂認為「不可能」。他說,台灣幫派不論是外省掛或本省掛,基本上都只會針對「兄弟」下手,不會傷及無辜,更遑論歹徒對連勝文是採取「欲置之死地」的行刑式槍決。



談到地方選舉與黑道之間的糾葛,張安樂分析,這是任何民主國家發展過程中無可避免的「轉型階段」,像是美國黑手黨介入美國參、眾議員選舉,英國工人階級在選舉中出現的暴力行為。



他說,選舉就是要金脈及人脈,金脈靠財團,人脈就是靠「兄弟」,藍綠皆然,只是民進黨較不避諱跟兄弟往來,國民黨則是選前靠兄弟幫忙,選後則撇得一乾二淨。



對於台灣未來的選舉治安及風氣,張安樂認為,隨著中產階級增加以及選民素養的提升,他認為類似選前槍擊案的事情會越來越少,台灣社會的民主制度會更加成熟。99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