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宮因資金不足,停停建建,共耗去十個工程年。此期間,幸蒙趙府元帥神威澤被,履顯神通,其資金大部份皆來自外鄉鎮,可謂法力無邊,神通廣大。


民國八十年始建廟完成,原主神趙元帥神像三尊,皆紅面黑鬚,增塑鎮殿主神神像亦然,這點與其它友宮所供奉之趙元帥為烏面朱唇,截然不同,而其跨下座騎,它宮皆為黑虎,該宮卻是「虎」。又它宮為手持金鐧、金印或鐵鞭、金印,或金鐧、定海珠,或金鐧、元寶。而該宮卻是手持藥筒,鎮殿主神更是舒掌按膝;本書作者求問廟方多次,皆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求問元帥本尊。


元帥曰:「不著其相,神威自然。」作者不解,再問:「不著其相,焉知尊駕。」答曰:「心中有佛,佛隨心轉,與其說是有相,其實是無相。」


再問:「群性本迷,無有形相,難於攝服,何況多相。」


答曰:「眾心未迷,而你先癲,如此執著,枉費成佛!」說完,趙府元帥即作一偈,唱曰:


「有佛無佛,心即是佛。


 有相無相,心即是相。


 水火地空,依附於風。


 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公明轉化,於異次元。


 於異次元,公明轉化。


 多空交戰,交戰多空。


 公明公明,依舊公明。」作者聞偈,頓然開悟。


趙元帥之意,只要不捨其本,以任何形相奉祀,祂都能夠接受。祂的目的,在求保國護民,只要誠心祈請,必獲感應。


其性慈悲,能予信眾除苦得樂、解厄消災。難怪乎其香火綿延不斷,信眾日增。


該宮配祀五府千歲、金府千歲、包府千歲。樓高二層,上祀玉皇大天尊、媽祖、觀音菩薩。宮殿美輪美奐,廟埕寬廣;該宮近年來,已成為高美里里民之信仰中心矣。


由於該宮現任主委與前任主委,無心接受訪談,以上所記,乃根據該宮乩生口述整理而成,若有筆誤,敬請賜教,俾便再版時,予以更正,特此聲明,敬祈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