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霖自從在北港開設藥舖濟世鄉梓,名聞遐邇,有口皆碑。不料其妻 何金鳳 女士,助夫看護患者,由於日夜操勞,在民國五十年時,竟積勞成疾,染上不明惡疾,長久臥病在床,用盡所有名貴的藥材,皆罔然無效。拖延至民國五十二年春,病情嚴重惡化,骨瘦如柴不醒人事,陳茂霖宮主心疼不已,卻又束手無策,更顯得萬般無奈。


彼時,陳宮主岳父愛女心切,到處問神請示,終於得到嘉義縣新港鄉東興庙池府千歲庇護,賜下一支黑令旗先至府中鎮宅,另開立三道神符化服。陳宮主乃習醫之人,原本是位無神論者,任


認為此舉無疑是怪力亂神,差點將符令送回東興廟。


在眾人的苦勸下,才同意讓其妻 何金鳳 女士服下靈符。不出兩天,奇蹟出現, 何 女士逐漸甦醒,因親眼目睹神蹟,不由得對神明起了欽敬之心,而後方隨其岳父,到東興庙拜謝神恩,並再度請示。池府千歲告知若要其妻痊癒,必須仰賴「家神」之神力,當時眾人也不知何為「家神」。


直到同年秋,東興庙池府千歲尊駕巡狩至北港保生堂前,發現陳宮主住宅內,神光輝映、光芒燦爛,蒙池府千歲進入宅內鼎力相助,恭請「神尊」出面救世濟民,並協助治療陳妻疾病。從此其疾,果在短其之內,霍然痊癒。


陳宮主家族皆非常感恩「神尊」〈因彼時尚不知其神尊號〉。日後,在池府千歲之安排下,陳宮主乃遵照池府千歲之指示,在該地地上,擺設香爐、備於敬茶、敬果等祭品,早晚誠心禮拜七年,未曾中斷。虔誠之心,感動神尊。


民國五十年冬,神尊乃扶乩降示:雕刻神像一尊供奉參拜。並出示尊號,乃「天官武財神爺」,為中路財神。並創宮號為「北港武德宮」,受世人朝拜,定每年 農曆三月十五日 為聖誕日, 十二月初九 為開光紀念日。


武德宮舊址,因屬商業鬧區,而且地點狹窄,每逢聖誕,呈現一片擁擠,又缺乏停車場,無法容納眾多之善男信女,甚感不便,宮主陳茂霖有感於此,乃獨力捐獻北港鎮新街段,面積 零點壹壹柒玖公頃 土地一筆,作為興建新宮基地,並由其率同家族慷慨解囊;並於民國六十七年仲秋鳩工獨資興建新宮,至民國六十九年仲春全部竣工安座入火。入新宮天官五路財神,廣開濟世之門,神威顯化,承蒙善男信女樂捐、龍柱、石柱、石堵等。


嗣後民國七十一年間,陳宮主再次捐獻同地段土地一筆,並率同家人捐資興建邊殿、玉皇殿、天庫金爐等,更蒙各界熱忱之信眾,再捐資購買土地,合建天庫金爐及香客大樓等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