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展神威、愛車失而復得


 


癸末年的某月,壽德宮趙府元帥正要開壇辦事時,有位住在梧棲的王某,嘴裡唸唸有詞,氣極敗壞地直闖入廟中,身後還跟了數位滿臉通紅的壯漢,大聲嚷叫有急事,懇請元帥能准予優先處理。眾人見狀,紛紛自動退讓。趙元帥心生慈悲,即招他上前,安慰他別急慢慢說。


王某喘噓噓地,並夾雜著濃濃的酒味。他結結巴巴大聲說道:「車子剛剛停在清水某餐廳外,被竊賊偷走,請元帥作主,幫忙尋回愛車。」


因為是部新車,一夥人已分頭找了許久,突然有人才想到,壽德宮趙府元帥神通廣大,專司緝拿逃犯,舉凡尋物、失聯人口的追蹤,治療痼疾,斬妖除魔…無不靈驗,不妨到該宮求助,說不定會有斬獲。王某心急如焚也已六神無主,只好接受朋友的建言。


趙元帥問明來意後,急命天兵天將迅速搜尋。不一會,天將回報說車子被一身穿紫色上衣,長髮及肩並戴一副金框眼鏡的中年婦人開走,現正往北開,急駛於西濱道路。元帥急開天眼照視,然後對王某說道,不妨打個手機給其妻,或許就是她本人開走的。


王某一聽,感到非常驚訝,回稟說,元帥所言之人,的確極像其妻子,但是為何會從停車場直接將車開走而未告知?實令人難解。於是趕緊撥手機,此時手機卻突然響起,那頭傳來其妻責備的口吻。原來其妻舅生病,需緊急動手術,其妻要趕往醫院探視,偏偏王某手機無法接通,因迫不及待而前去將車開離。


至此,真相大白,大夥才鬆了一口氣,齊聲讚嘆趙元帥神威浩蕩,法力無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