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夢中占驗之奇遇記


 


梧棲鎮某友宮王主委,最近幾年來,經常在夢中見到一神人,烏面朱唇、濃眉黑髮、杏眼,其相威儀,手執金鞭,跨坐猛虎,指示其前往參拜,必有增益。問其聖號,曰:「財神趙公明是也。」


因此,四處打聽,皆無所獲。並不氣餒。但經常自虛空中傳來聲音,加以撫慰,或在夢中,不時的鼓勵,增長信心,如此,反反覆覆過了兩、三年。直到民國九十四年趙元帥聖誕之日,恰巧駕車經過清水壽德宮,見廟前廣場人潮洶湧,香客絡繹不絕,好奇心油然而生,不禁多看了幾眼,正要離去時,猛一抬頭,觸及「中路財神趙府元帥」看板,心跳驟然加速,此時,車子突然熄火,只得下車察看。順口問一香客:「這間廟奉祀的主神是何神尊?」


「是中路財神趙府元帥。」這香客原來是壽德宮童主委,故能隨口道出聖號全稱。


「請問是財神趙公明嗎?」王主委欣喜若狂,大聲問道。


童主委點頭稱是,並大略陳述有關趙元帥之典故。王主委見其氣度不凡,立即主動掏出名片,說明來意。童主委也客氣的自我介紹,並邀其入廟參拜。王主委一踏進廟內,直呼神恩浩蕩,不可思議。追問之下,方知其所見之神人,竟和廟內神尊一模一樣。


另有一位信士,在一次餐會中,與壽德宮副主委陳雙法聊得相當投機,當她聽到壽德宮供奉財神趙公明時,相當興奮。餐會一結束,馬上偕其夫,會同陳副主委至廟裡拜拜。途中,夫婦倆訴說著,急於求拜趙元帥之緣由。因 劉 女士,在二十餘年前,時常夢見財神趙元帥,前來指點迷津,只是其先生甚為「鐵齒」〈從不曾踏進台灣境內任何一間廟宇〉。但每次所指示無不靈驗,所以又不得不相信。


說著說著,終於來到壽德宮, 劉 女士竟大聲叫道:「家住附近,天天從廟前經過,二十多年來,卻從不曾駐足入廟內參拜,今仔細一瞧,廟之外觀竟與夢景所現雷同。」


為了印證所言不虛, 劉 女士在廟前,大略述說了她在夢中所見之廟內主、配祀諸神的金身模樣及陳列位置。陳副主委當場也嚇了一跳,直呼不可思議。原來她所說的配祀神明擺放位置,正是前幾天,才重新調整的。而她從不曾入廟裡參拜,竟能在二十餘年前,就已預見今日廟中之陳設,豈不奇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