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拒當乩童、遭天譴


民國九十年間, 童源 先生甫當選為本宮第三屆主任委員,趙府元帥隨即降下聖諭,欲重新開壇辦事,以濟度眾生。但一時之間,卻找不到合適人選,權為元帥之代言人─即乩身。童主委與全體委員,為此事傷透腦筋,因此,在中路財神趙府元帥神尊前稟明此事。元帥知情,是時開示說,此事自有安排,眾委員不必煩惱。


果然數日後,庄內顏某忽從宅中衝出,飛奔至壽德宮,一踏入廟中,突然發出一聲「哼哈」,接著「起乩」。口中唸唸有詞,廟中有人目睹此幕,知道一定是趙元帥在欽點乩生。於是,消息迅速傳出,一傳十,十傳百,庄民扶老攜幼,來到廟中,觀看百年難得一見的「捉乩生」〈選代言人〉,信眾將廟宇裡裡外外圍得水洩不通。


趙元帥見信眾愈來愈多,就開始展神威,只見顏某手裡握著八仙棹其中的一隻腳,緊接著又是「哼哈」一聲,快速將一張足足有二百餘斤重的大神棹撐在半空中。嘴喊:「本帥在此,欽選顏某為乩生…」說完,環視四周,輕將神棹放下。眾人皆見顏某臉不紅、氣不喘,神色自若,威儀自在。此事令人大開眼界,嘆為觀止。


又顏某生來個子小,身體虛弱,舉步為艱;若不是趙元帥神力加持,豈能如此神勇,力拔山河!故悉皆信服,而且慶幸有了乩生之後,必能為眾生解惑,拔除苦業,消災解厄,好運到。豈知顏母卻極力反對,因此作罷,不久,顏某舊疾復發,撒手人寰。


對顏某之死,庄內議論紛紛,有人說,違抗天命,天地不容。也有人說,命逢劫數,在數難逃。老人家們更說,拒絕派令,等於與其對抗,人能和神爭麼,當然不能,故遭天譴,有人卻說,乾脆問元帥去吧。


果然,委員們不解,問之於元帥,元帥所答,竟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其曰:「顏某本就罹患絕症,藥石罔效,本帥欲開壇濟世,想先將乩身的身體治好,以彰顯神威。惜其母不識個中玄機之奧妙,妄加阻擾,因此失去此一治療時機,失去了愛子,也使整個家庭失去生活重心。其母甚為內疚,祈望勿再妄加揣測,免得徒增其煩惱。」


委員聞元帥如此說法,恍然大悟,元帥之慈悲,真令人欽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