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舉頭三尺有神明


民國九十年,從庄內挑選出多名乩身,元帥親自篩選;因有了前例,故凡被元帥欽定者,莫不戰戰兢兢,但聞顏某英年早逝,並非元帥懲罰的,一聽大家就拒接聖諭,惹得元帥神威震怒,後來 顏錦華 先生,為了成就大局,遂挺身而出,接受神聖的任務,元帥聖顏大悅,不久後隨即宣佈其通過考驗。從此,就在壽德宮担任此一乩身神職。


因本宮配祀神明甚多,趙府元帥命配祀神明輪流當值─降駕辦事。中有蓮花太子、中壇元帥、濟公禪師、玄天上帝、 關聖帝 君、媽祖、觀音、吳府千歲、廣澤親王等。其中以中壇元帥和蓮花太子、最常降臨辦事。


有一次,辦事時,玄壇趙元帥親自降臨,是時,廟裡廟外人潮洶湧,主委和爐主、顏委員和其他信眾,正在廟外泡茶聊天,爐主突然輕聲對主委說道,請轉告趙元帥,請祂不要經常叫「小朋友」〈指蓮花太子和中壇元帥〉出來辦事…話還未說完,筆生即呼叫道:「陳爐主,元帥有旨,請你入廟!」


剛踏入廟門,元帥即予以嚴厲斥責,告誡他不可如此藐視神明。嚇得爐主面帶青黃,連賠不是。


眾信眾獲知上情後,異口同聲道:「舉頭三尺有神明,凡事要謹言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