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手速修猶太遲,

  下手,謂烹煉之時,握一身之神歸於天谷穴中,而不可縱放,非真有所執也。或泥、下手兩字正合《悟真篇》兩手捉來令死鬥之說,於是努力提拳,或掩耳鼻,或摩腰腹,或以大指拾掌心,或以中指抵臍輪,不亦勞乎?速修猶太遲,謂光陰迅速。而貴乎及時修煉也。
蓬萊路仗三千行滿,獨步雲歸。
   三千行滿,謂九年三千日也。三千日內,務要積功累行,十二時中不可須臾離道。劉虛谷《還丹篇》云:大功欲就三千日,妙用無虧十二時是也。丹法:片餉結胎,百日而功靈,周年而胎圓,九年而行滿,皆有程度,次無今日遇師,明日便能成仙之理。當知一年而小成,九年而大變,始而易氣,次而易血,次而易脈,次而易肉,次而易髓,次而易筋,次而易骨,次而易髮,次而易形,積九年而閱九變,煉盡陰氣變成純陽,然後可以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也。曾至游《集仙傳》載:陳朝元戒世云,為善事者必享福報,集陰德者子孫榮昌,不珍天物,不肆盜姪,不毀正教,善事也。救死扶傷,急人患難,無縱隱賊,陰德也。不作善事,不積陰德,則惡道無所不入矣。朝元此言,蓋為俗人設也,況學仙者乎?大抵欲修仙道,先修人道,人道不修,則仙道遠矣。又豈不見《悟真篇》云:大藥修之有易難也?知由我也,由天。若非積行施陰德,動有韋魔作障綠,學者詛可以我命在我之說自諉,而不務功行為急哉?嗚呼,功滿三千,大羅為仙,行滿八百,大羅為客。吾黨其勉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