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其他的文物古董商一樣,特克思爾來土耳其的目的是尋找希臘和羅馬歷史裡那些曾經有過記載的地方。他希望在安納托利亞找到原來羅馬人建立的一個被稱為汰紋的居民點。他不辭辛苦,一個村一個村地走訪,最終在安納托利亞的北部中心地區,一個叫巴卡科依的小村——今天改名為波卡歸的地方——他開始感覺到自己正在接近目標。當村民們告訴特克思爾,巴卡科依村後的山邊有一座廢墟遺址時,他真是欣喜若狂。

特克思爾在村民的帶領下來到山邊。果不其然,這裡躺臥著他們所說的廢墟,其規模和宏偉遠遠超過特克思爾的預期,他真是驚呆了。古城廢墟的城牆大約圈地300英畝,部份古城牆仍然挺立著,有兩條非常寬大的馬路,一條有一對石獅守衛,另一條路旁守候著一個石刻的獅身人面像。

村民告訴特克思爾附近還有另外的廢墟遺址,並帶領他沿著一條山道朝東北方向走去,一個小時後,特克思爾望見前方隱約出現了高大的石灰巖山頭;再靠近些,他發現石灰巖山頭上出現深深的天然裂縫,沿著這些裂縫進去,裡面竟是巨大的房屋。特克思爾發現高大的石牆上刻畫著幾十個男男女女的圖像,看上去像是國王和王后,以及仙子和仙女。村民們告訴特克思爾,他們把這個地方稱之為亞塞尼卡亞,意思是「有雕刻的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