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思爾茫然了,難道他已經找到了汰紋,他否定了這種想法,因為巴卡科依和亞寒尼亞卡雕刻的風格,以及廢墟規模的宏大粗獷使知識淵博的特克思爾確信眼前的廢墟遺址決不會是羅馬人留下的。「這裡的建築跟羅馬帝國時期的建築沒有關系,」他在1839年發表於巴黎的著作《小亞細亞描述》中寫道:「面對著這宏偉獨特的廢墟遺址,我絞盡腦汁也找不出一個適合它的歷史名稱。」後來特克思爾認定可能是浦特利亞,因為古代歷史學家赫諾和塔斯曾經提到在安納托利亞有這麼一個城市。 根據赫諾和塔斯的說法,浦特利亞在公元前547年毀於戰火之中。在特克思
爾去世許多年後, 考古學家們才發現巴卡科依和亞塞尼卡亞的歷史遠比公元前547年來得悠久。為了解開這個由特克思爾找到的廢墟之謎,幾位科學工作者經歷了漫長而痛苦的歲月,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搜集了所有可以找到的有關於古世界的線索,最終獲得了成功。

第二位目擊了特克思爾廢墟的是英國皇家地質學會成員威廉﹒漢米爾頓先生,他來土耳其旅行己有多次了。他於1840年對亞塞尼卡亞的雕刻畫進行了素描,並對安納托利亞高地上存在的廢墟遺址的數量大為感慨。他在1842年時講道,「這一塊土地,無論大小,每一處都埋藏著文物古」,然而漢米爾頓堅信這些遺跡只可能是希臘人或羅馬人留下的;由於他對安納托利亞人很瞧不上,因此他不相信在這片土地上還會有偉大的文明崛起和繁榮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