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還有另一神族Vanir所居住的領域Vanaheim,天地之間萬物的生養繁殖、海洋和風,都歸Vanir神族控制。且此族通曉許多連父Odin都不知道的神祕咒法。日神Frey和愛與美神Freya即屬於這神族。在這一層中還有一種名叫妖精或精靈-Elves的生物,他們是太初巨人Ymir屍體蛆蟲轉變的一種生物,雖然不具神性,但仍然擁有很大的法力。光明妖精生得特別美麗,穿著優雅透明的衣裳,比太陽還要明亮輝耀。他們最愛光亮,是善良親切的小妖精,他們住的地方叫「妖精之鄉」-Alfheim,是日神的領地。妖精們在明朗光輝照耀之下,快樂地遊玩嬉耍,照料花草,與鳥兒蝴蝶嬉戲,有時還可以在月夜綠草上看到他們的舞姿。

第二層則是人類居住的「中庭」Midgard,意思是中間的世界。它被大海環繞,可以經由跨越虛空的三色(冰、火、空氣)虹橋Bifrost,通往神祇居住的諸神國度。不過諸神之敵的巨人族也住在這一層。他們的領域稱作「巨人國度」-Jotunheim。巨人們身材高大,野蠻強悍,有著可怕外型。在極北之地有一隻巨人幻化的大鷹,當他揮動雙翼時,就會刮起凜冽的北風直撲「中庭」。女巨人都醜惡嚇人,但是其中也有美麗動人的美女,如日神的妻子Gerda。

「中庭」非常富饒,可是巨人居住地卻滿是亂石、絕壁,荒林等恐怖不祥之處。人類世界到「巨人國度」的路標是一個恐怖的「鐵森林」Jarnvid;也有傳說海的那一邊是「巨人國度」。北邊是矮人們Dwarfs的領域「矮人之鄉」Nidavellir。另外在「侏儒之鄉」Svartalfheim的黑色的侏儒--Trolls、Gnomes、或Kobolds。這些也是Ymir屍體蛆蟲轉變的一種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