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侏儒長得很醜。長長的鼻子鬆鬆的垂落在嘴唇上,皮膚呈現骯髒的土色。白天,他們躲藏在陰影中,晚上才到地面上來。這些侏儒視陽光為最可怕的仇敵,因為他們只要一遇到陽光,就會變成石頭。他們的語言就是寂靜無人處響起的回聲;他們住的地方,或在深深的地穴中,或在大石的裂隙間。在宇宙間所有的生物中,黑暗侏儒是最優秀的工匠,許多寶物都是他們的傑作。同時,這些黑侏儒都擁有種種神祕的力量和深遂的知識,他們還懂得魯納斯-Runes文字,不僅能刻寫,也了解其中蘊含的意義。

最下面一層是「死人之國」或「霧之國」-Niflheim。這是一個冰冷多霧的地方,一個永夜的場所,只有亡者才能到達。它的邊界是冥河Gioll,河上有鑲金的水晶橋,守橋者是狀如骷髏的老巫婆-Modgud,凡要過橋者都要用血賄賂。過橋後便來到由冥犬Garm看守的冥界之門。在這死國裡有個叫Nastrond的地區,每個作惡的死者都必須通過這裡,然後受冰泉浸沉和毒蛇咬囓。

最南邊的世界為「火之鄉」-Muspelheim。它並不位於這三層之中,並且跟「死人之國」-Niflheim一樣,存在的時間甚至於比太初巨人Ymir還要遠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