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貫穿連結這一切的是一株巨大的梣樹。巨大的梣樹萌生於「過去」,繁茂於「現在」,延伸到無盡的「未來」。樹葉永遠青綠,它的枝幹支撐著整個宇宙的重量,根部貫穿全世界,名叫「世界之樹」-Yggdrasil。這株梣樹是從被Odin殺死的Ymir屍體上生長出來的。巨大的根分為三條主脈,一條伸向人類的「中庭」,一條伸向「巨人國度」,一條則延伸到「死人之國」下。樹根旁有泉水湧現,滋養著樹根。

在伸向人類世界「中庭」旁的泉水是神聖的命運井Urdar brunnr,是由「夜」的後代,三位命運神-Norns看守,祂們負責用泉水灌溉樹根,維持大樹枝葉茂盛。這三位女神分別叫「過去」Urd「現在」Verdandi「未來」Skuld,祂們將生命分派予人子,指定眾生的運數。

伸向「巨人國度」的樹根旁,則是由智者-Mimir看守的智慧井,這湧出的泉水中隱藏著無限的智慧和知識。

通往「死人之國」的樹根旁,卻潛伏著一條叫「絕望」的黑龍-Nidhogg。牠和其他無數的蛇類盤據樹幹,啃食著樹幹。此外在大樹頂端則是一隻鷹,在牠兩眼之間蹲著一隻叫Vedfolnir的蒼鷹,炯炯有神地注視天上地下。還有四匹大鹿奔馳於樹枝之間,無饜地嚼吃新發的嫩芽,四匹大鹿象徵四個方向的風,吹拂著樹枝。一隻松鼠Ratatosk則跳上跳下地挑撥蒼鷹和黑龍。

這些都在傷害著「世界之樹」,當有一天牠們咬死神木,宇宙就會崩塌!在這樹下躺著Ymir,這巨人不喜歡被沉重的大樹壓在身上,於是不斷搖動身子,想要擺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