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究羅檀頭婆羅門在高樓上。遙見眾人隊隊相隨。顧問侍者。彼諸人等。以何因緣隊隊相隨。欲何所至。侍者白言。我聞沙門瞿曇釋種子出家成道。於俱薩羅國遊行人間。詣佉[少/兔]婆提村北尸舍婆林中止。有大名稱。流聞天下。如來.至真.等正覺。十號具足。於諸天.世人.魔.若魔.天.沙門.婆羅門中。自身作證。為他說法。上中下言。皆悉真正。義味具足。梵行清淨。此村諸婆羅門.長者.居士眾聚相隨。欲往問訊沙門瞿曇耳。時。究羅檀頭婆羅門即敕侍者。汝速持我聲。往語諸人言。卿等小住。須待我往。當共俱詣沙門瞿曇。時。彼侍者即承教命。往語諸人言。且住。須我往到。當共俱詣沙門瞿曇所。諸人報使者言。汝速還白婆羅門。今正是時。宜共行也。侍者還白。諸人已住。言。今正是時。宜共行也。時。婆羅門即便下樓。出中門立。時。有餘婆羅門五百人在中門外坐。助究羅檀頭施設大祀。見究羅檀頭。皆悉起迎問言。大婆羅門。欲何所至。報言。我聞有沙門瞿曇釋種子出家成道。於俱薩羅國人間遊行。詣佉[少/兔]婆提村北尸舍婆林。有大名稱。流聞天下。如來.至真.等正覺。十號具足。於諸天.世人.沙門.婆羅門中。自身作證。為人說法。上中下言。皆悉真正。義味具足。梵行清淨。如此真人。宜往覲現。諸婆羅門。我又聞瞿曇知三種祭祀.十六祀具。今我眾中先學舊識所不能知。我今欲大祭祀。牛羊已備。欲詣瞿曇問三種祭祀.十六祀具。我等得此祭祀法已。功德具足。名稱遠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