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究羅檀頭言。如是。如是。如汝等言。我實有此德。非不有也。汝當復聽我說。沙門瞿曇所成功德。我等應詣彼。彼不應來此。沙門瞿曇七世已來父母真正。不為他人之所輕毀。彼成此法者。我等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顏貌端正。出剎利種。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生尊貴家。出家為道。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此。又沙門瞿曇光明具足。種姓真正。出家修道。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生財富家。有大威力。出家修道。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具賢聖戒。智慧成就。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善於言語。柔軟和雅。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為眾導師。弟子眾多。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永滅欲愛。無有卒暴。憂畏已除。衣毛不豎。歡喜和悅。見人稱善。善說行報。不毀餘道。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常為波斯匿王及瓶沙王禮敬供養。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為沸伽羅娑羅婆羅門禮敬供養。亦為梵婆羅門.多利遮婆羅門.種德婆羅門.首伽摩納兜耶子恭敬供養。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又沙門瞿曇為諸聲聞弟子之所宗奉禮敬供養。亦為諸天及諸鬼神之所恭敬。釋種.俱梨.冥寧.跋祇.末羅.蘇摩皆悉宗奉。成此法者。我應詣彼。彼不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