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問。為三祭祀及十六祀具。并供養眾僧使不斷絕。及為招提僧起僧房堂閣。為此福最勝。復有勝者耶。佛言。有。又問。何者是。佛言。若為三種祭祀.十六祀具。供養眾僧使不斷絕。及為招提僧起僧房堂閣。不如起歡喜心。口自發言。我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此福最勝又問。齊此三歸。得大果報耶。復有勝者。佛言。有。又問。何者是。佛言。若以歡喜心受.行五戒。盡形壽不殺.不盜.不婬.不欺.不飲酒。此福最勝。又問。齊此三祀。至於五戒。得大果報耶。復有勝者。佛言。有。又問。何者是。佛言。若能以慈心念一切眾生。如搆牛乳頃。其福最勝。又問。齊此三祀。至於慈心。得大果報耶。復有勝者。佛言。有。又問。何者是佛言。若如來.至真.等正覺出現於世。有人於佛法中出家修道。眾德悉備。乃至具足三明。滅諸癡冥。具足慧明。所以者何。以不放逸.樂閑靜故。此福最勝。究羅檀頭又白佛言。瞿曇。我為祭祀。具諸牛羊各五百頭。今盡放捨。任其自遊隨逐水草。我今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聽我於正法中為優婆塞。自今以後。盡形壽不殺.不盜.不婬.不欺.不飲酒。唯願世尊及諸大眾時受我請。爾時。世尊默然受之。時。婆羅門見佛默然受請已。即起禮佛。繞三匝而去。還家供辦種種餚膳。明日時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