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究羅檀頭婆羅門即於座上遠塵離垢。得法眼淨。猶如淨潔白疊。易為受染。檀頭婆羅門亦復如是。見法得法。獲果定住。不由他信。得無所畏。而白佛言。我今重再三歸依佛.法.聖眾。願佛聽我於正法中為優婆塞。自今已後。盡形壽不殺.不盜.不婬.不欺.不飲酒。重白佛言。唯願世尊更受我七日請。爾時。世尊默然受之。時。婆羅門即於七日中。手自斟酌。供佛及僧。過七日已。世尊遊行人間。佛去未久。時究羅檀頭婆羅門得病命終。


時。眾多比丘聞究羅檀頭供養佛七日。佛去未久。得病命終。即自念言。彼人命終。當何所趣。時。諸比丘詣世尊所。頭面禮足。於一面坐。彼究羅檀頭今者命終。當生何所。佛告諸比丘。彼人淨修梵行。法法成就。亦不於法有所觸嬈。以斷五下分結。於彼現般涅槃。不來此世爾時。諸比丘聞佛所說。歡喜奉行


佛說長阿含經卷第十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