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目揵連。當隨本所聞法。隨而受持.心念.心思。如是睡眠便可得滅。若汝睡眠故不滅者。大目揵連。當以兩手捫摸於耳。如是睡眠便可得滅若汝睡眠故不滅者。大目揵連。當以冷水澡洗面目及灑身體。如是睡眠便可得滅。若汝睡眠故不滅者。大目揵連。當從室出。外觀四方。瞻視星宿。如是睡眠便可得滅。若汝睡眠故不滅者。大目揵連。當從室出。而至屋頭。露地經行。守護諸根。心安在內。於後前想。如是睡眠便可得滅。若汝睡眠故不滅者。大目揵連。當捨經行道。至經行道頭。敷尼師檀。結跏趺坐。如是睡眠便可得滅。若汝睡眠故不滅者。

大目揵連。當還入室。四疊優多羅僧以敷牀上。襞僧伽梨作枕。右脅而臥。足足相累。心作明想。立正念正智。常欲起想。大目揵連。莫計牀樂眠臥安快。莫貪財利。莫著名譽。所以者何。我說一切法不可與會。亦說與會。大目揵連。我說何法不可與會。大目揵連。若道俗法共合會者。我說此法不可與會。大目揵連。若道俗法共合會者。便多有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