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多有所說者。則便有調。若有調者。便心不息。大目揵連。若心不息者。便心離定。大目揵連。是故我說不可與會。大目揵連。我說何法可與共會。大目揵連。彼無事處。我說此法可與共會。山林樹下空安靜處。高巖石室寂無音聲。遠離。無惡。無有人民。隨順宴坐。大目揵連。我說此法可與共會。大目揵連。汝若入村行乞食者。當以厭利。厭供養.恭敬。汝若於利.供養.恭敬心作厭已。便入村乞食。大目揵連。莫以高大意入村乞食。所以者何。諸長者家有如是事。比丘來乞食。令長者不作意。比丘便作是念。誰壞我長者家。所以者何。我入長者家。長者不作意。因是生憂。因憂生調。因調生心不息。因心不息。心便離定。大目揵連。汝說法時莫以諍說。若諍說者。便多有所說。因多說故。則便生調。因生調故。便心不息。因心不息故。便心離定。大目揵連。汝說法時莫強。說法如師子。大目揵連。汝說法時。下意說法。捨力.滅力.破壞於力。當以不強。說法如師子。大目揵連。當學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