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難。多聞聖弟子亦復如是極重善觀己身。彼因極重善觀己身故。心便不向己身。不樂己身。不近己身。不信解己身。若己身心生。即時融消燋縮。轉還不得舒張。捨離不住己身。穢惡厭患己身。觀無己身。心向無己身。樂無己身。近無己身。信解無己身。心無礙。心無濁。心得樂。能致樂。遠離一切己身及因己身生諸漏煩熱憂慼。解彼脫彼。復解脫彼。彼不復受此覺。謂覺因己身生。如是己身出要。阿難。是謂第五出要界。阿難。此五出要界。汝當為諸年少比丘說以教彼。若為諸年少比丘說教此五出要界者。彼便得安隱。得力得樂。身心不煩熱。終身行梵行。

阿難。我本為汝說七財。信財。戒.慚.愧.聞.施.慧財。阿難。此七財。汝當為諸年少比丘說以教彼。若為諸年少比丘說教此七財者。彼便得安隱。得力得樂。身心不煩熱。終身行梵行。阿難。我本為汝說七力。信力。精進.慚.愧.念.定.慧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