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難。此七力。汝當為諸年少比丘說以教彼。若為諸年少比丘說教此七力者。彼便得安隱。得力得樂。身心不煩熱。終身行梵行。阿難。我本為汝說七覺支。念覺支。擇法.精進.喜.息.定.捨覺支。阿難。此七覺支。汝當為諸年少比丘說以教彼。若為諸年少比丘說教此七覺支者。彼便得安隱。得力得樂。身心不煩熱。終身行梵行。阿難。我本為汝說八支聖道。正見.正志.正語.正業.正命.正方便.正念.正定。是謂為八。阿難。此八支聖道。汝當為諸年少比丘說以教彼。若為諸年少比丘說教此八支聖道者。彼便得安隱。得力得樂。身心不煩熱。終身行梵行。於是。尊者阿難叉手向佛。白曰。世尊。甚奇。甚特。世尊為諸年少比丘說處及教處。

世尊告曰。阿難。如是。如是。甚奇。甚特。我為諸年少比丘說處及教處。阿難。若汝從如來復問頂法及頂法退者。汝便於如來極信歡喜。於是。尊者阿難叉手向佛。白曰。世尊。今正是時。善逝。今正是時。若世尊為諸年少比丘說頂法及頂法退說及教者。我及諸年少比丘從世尊聞已。當善受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