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者。或有一人心生如是欲。我所犯戒。當令他人於屏處訶。莫令在眾訶我犯戒。賢者。或有他人於眾中訶。不在屏處。彼因他人在眾中訶。不在屏處故。心便生惡。若彼心生惡及心生欲者。俱是不善。賢者。或有一人心生如是欲。我所犯戒。令勝人訶。莫令不如人訶我犯戒。賢者。或有不如人訶彼犯戒。非是勝人。彼因不如人訶。非勝人故。心便生惡。若彼心生惡及心生欲者。俱是不善。賢者。或有一人心生如是欲。令我在佛前坐。問世尊法。為諸比丘說。莫令餘比丘在佛前坐。問世尊法。為諸比丘說。賢者。或有餘比丘在佛前坐。問世尊法。為諸比丘說。彼因餘比丘在佛前坐。問世尊法。為諸比丘說故。心便生惡。若彼心生惡及心生欲者。俱是不善。賢者。或有一人心生如是欲。諸比丘入內時。令我最在其前。諸比丘侍從我將入內。莫令餘比丘諸比丘入內時。最在其前。諸比丘侍從彼將入內。賢者。或有餘比丘諸比丘入內時。最在其前。諸比丘侍從彼將入內。彼因餘比丘諸比丘入內時。最在其前。諸比丘侍從彼將入內故。心便生惡。若彼心生惡及心生欲者。俱是不善。賢者。或有一人心生如是欲。諸比丘已入內時。令我最在上坐。得第一座.第一澡水。得第一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