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中阿含穢品求法經第二(第二小土城誦)


我聞如是。一時。佛遊拘娑羅國。與大比丘眾俱。往詣五娑羅村北尸攝和林中。及諸名德.上尊長老.大弟子等。謂尊者舍梨子.尊者大目揵連.尊者大迦葉.尊者大迦旃延.尊者阿那律陀.尊者麗越.尊者阿難。如是比餘名德.上尊長老.大弟子等。亦在五娑羅村並皆近佛葉屋邊住。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汝等當行求法。莫行求飲食。所以者何。我慈愍弟子故。欲令行求法。不行求飲食。若汝等行求飲食。不行求法者。汝等既自惡。我亦無名稱。若汝等行求法。不行求飲食者。汝等既自好。我亦有名稱。云何諸弟子為求飲食故而依佛行。非為求法。我飽食訖。食事已辦。猶有殘食。於後有二比丘來。飢渴力羸。我語彼曰。我飽食訖。食事已辦。猶有殘食。汝等欲食者便取食之。若汝不取者。我便取以瀉著淨地。或復瀉著無蟲水中。彼二比丘。第一比丘便作是念。世尊食訖。食事已辦。猶有殘食。若我不取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