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當知。地界非甚深非微細。水火風空識界亦非甚深非微細。何以故。地界深細性不可得故。水火風空識界深細性亦不可得故。天子當知。苦聖諦非甚深非微細。集滅道聖諦亦非甚深非微細。何以故。苦聖諦深細性不可得故。集滅道聖諦深細性亦不可得故。

天子當知。無明非甚深非微細。行識名色六處觸受愛取有生老死愁歎苦憂惱亦非甚深非微細。何以故。無明深細性不可得故。行乃至老死愁歎苦憂惱深細性亦不可得故。天子當知。內空非甚深非微細。外空內外空空空大空勝義空有為空無為空畢竟空無際空散空無變異空本性空自相空共相空一切法空不可得空無性空自性空無性自性空亦非甚深非微細。何以故。內空深細性不可得故。外空乃至無性自性空深細性亦不可得故。天子當知。真如非甚深非微細。法界法性不虛妄性不變異性平等性離生性法定法住實際虛空界不思議界亦非甚深非微細。何以故。真如深細性不可得故。法界乃至不思議界深細性亦不可得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