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時善現知諸天子心所念法。便告之言。如是如是如汝所念。諸法乃至無上菩提。文字語言皆所不及。故於般若波羅蜜多無說無聽亦無解者。是故汝等於諸法中。應隨所說修堅固忍。諸有欲住。欲證預流一來不還阿羅漢果亦依此忍而得究竟。諸有欲住。欲證獨覺所得菩提亦依此忍而得究竟諸有欲住。欲證無上正等菩提。要依此忍而得究竟。如是諸天子諸菩薩摩訶薩。從初發心乃至究竟。應住無說無聽無解甚深般若波羅蜜多。常勤修學不應捨離
時諸天子心復念言。尊者善現於今欲為何等有情說何等法。善現爾時知諸天子心所念事。便告之曰。天子當知。我今欲為如幻如化如夢有情。說如幻如化如夢之法。何以故。如是聽者於所說中無聞無解無所證故。時諸天子即復問言。能說能聽及所說法。皆如幻如化如夢事耶。善現答言。如是如是。如汝所說。如幻有情為如幻者說如幻法。如化有情為如化者說如化法。如夢有情為如夢者說如夢法。天子當知。我如幻如化如夢所見有情命者生者養者士夫補特伽羅意生儒童作者受者知者見者如幻如化如夢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