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 岸 兩 個 是 晁 蓋 , 阮 小 五 ; 西 岸 兩 個 是 阮 小 二 , 阮 小 七 ; 船 上 那 個 先 生 便 時 祭 風 的 公 孫 勝 。 五 位 好 漢 引 著 十 數 個 打 魚 的 莊 家 把 這 夥 官 兵 都 搠 死 在 蘆 葦 蕩 裏 。 單 單 只 剩 得 一 個 何 觀 察 , 綑 做 粽 子 也 似 , 丟 在 船 艙 裏 。 阮 小 二 提 將 上 岸 來 , 指 著 罵 道 : 「 你 這 廝 是 濟 州 一 個 詐 害 百 姓 的 蠢 蟲 ! 我 本 待 把 你 碎 屍 萬 段 , 卻 要 你 回 去 對 那 濟 州 府 管 事 的 賊 說 : 俺 這 石 碣 村 阮 氏 三 雄 , 東 溪 村 天 王 晁 蓋 , 都 不 是 好 撩 撥 的 ! 我 也 不 來 你 城 裏 借 糧 , 他 也 休 要 來 我 這 村 中 討 死 ! 倘 或 正 眼 兒 覷 著 , 休 道 你 是 一 個 小 小 州 尹 , 也 莫 說 蔡 太 師 差 幹 人 來 要 拿 我 們 , 便 是 蔡 京 親 自 來 時 , 我 也 搠 他 三 二 十 個 透 明 的 窟 籠 ! 俺 們 放 你 回 去 , 休 得 再 來 ! 傳 與 你 的 那 個 鳥 官 人 , 教 他 休 要 做 夢 ! 這 裏 沒 大 路 , 我 著 兄 弟 送 你 出 路 口 去 ! 」

當 時 阮 小 七 把 一 隻 小 快 船 載 了 何 濤 , 直 送 他 到 大 路 口 喝 道 : 「 這 裏 一 直 去 , 便 有 尋 路 處 ! 別 的 眾 人 都 殺 了 , 難 道 只 恁 地 好 好 放 了 你 去 ? 也 吃 你 那 州 尹 賊 驢 笑 ! 且 請 下 你 兩 個 耳 朵 來 做 表 證 ! 」 阮 小 七 身 邊 拔 起 尖 刀 , 把 何 觀 察 兩 個 耳 朵 割 下 來 , 鮮 紅 淋 漓 ; 插 了 刀 , 解 了 肐 膊 , 放 上 岸 去 。 何 濤 得 了 性 命 , 自 尋 路 回 濟 州 去 了 。



且 說 晁 蓋 , 公 孫 勝 , 和 阮 家 三 弟 兄 并 十 數 個 打 魚 的 一 發 都 駕 了 五 七 隻 小 船 離 了 石 碣 村 湖 泊 , 逕 投 李 家 道 口 來 ; 到 得 那 裏 , 相 尋 著 吳 用 , 劉 唐 船 隻 , 合 做 一 處 。 吳 用 問 起 拒 敵 官 兵 一 事 , 晁 蓋 備 細 說 了 。 吳 用 眾 人 大 喜 , 整 頓 船 隻 齊 了 , 一 同 來 到 旱 地 忽 律 朱 貴 酒 店 裏 。 朱 貴 見 了 許 多 人 來 , 說 投 托 入 夥 , 慌 忙 迎 接 。 吳 用 將 來 歷 實 說 與 朱 貴 聽 了 , 大 喜 。 逐 一 都 相 見 了 , 請 入 廳 上 坐 定 , 忙 叫 酒 保 安 排 分 例 酒 來 管 待 眾 人 ; 隨 即 取 出 一 張 皮 靶 弓 來 , 搭 上 一 枝 響 箭 , 望 著 那 對 港 蘆 葦 中 射 去 。 響 箭 到 處 , 早 見 有 小 嘍 囉 搖 出 一 隻 船 來 。 朱 貴 急 寫 了 一 封 書 呈 , 備 細 寫 眾 豪 傑 入 夥 姓 名 人 數 , 先 付 與 小 嘍 囉 齎 了 , 教 去 寨 裏 報 知 ; 一 面 又 殺 羊 管 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