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 好 漢 過 了 一 夜 , 次 日 早 起 , 朱 貴 喚 一 隻 大 船 , 請 眾 多 好 漢 下 船 , 就 同 帶 了 晁 蓋 等 來 的 船 隻 , 一 齊 望 山 寨 裏 來 。 行 了 多 時 , 早 來 到 一 處 水 口 , 只 聽 的 岸 上 鼓 響 鑼 鳴 。 晁 蓋 看 時 , 只 見 七 八 個 小 嘍 囉 划 出 四 隻 哨 船 來 , 見 了 朱 貴 , 都 聲 了 喏 , 自 依 舊 先 去 了 。

再 說 一 行 人 來 到 金 沙 灘 上 岸 , 便 留 老 小 船 隻 並 打 魚 的 人 在 此 等 候 。 又 見 數 十 個 小 嘍 囉 下 山 來 接 引 到 關 上 。 王 倫 領 著 一 班 頭 領 出 關 迎 接 。 晁 蓋 等 , 慌 忙 施 禮 , 道 : 「 小 可 王 倫 , 久 聞 晁 天 王 大 名 , 如 雷 灌 耳 ; 今 日 且 喜 光 臨 草 寨 。 」 晁 蓋 道 : 「 晁 某 是 個 不 讀 書 史 的 人 , 甚 是 粗 鹵 ; 今 日 事 在 藏 拙 , 甘 心 與 頭 領 帳 下 做 一 小 卒 , 不 棄 幸 甚 。 」 正 倫 道 : 「 休 如 何 說 , 且 請 到 小 寨 , 再 有 計 議 。 」 一 行 從 人 都 跟 著 上 山 來 。 到 得 大 寨 聚 義 廳 上 , 王 倫 再 三 謙 讓 晁 蓋 一 行 人 上 階 。 晁 蓋 等 七 人 在 右 邊 一 字 兒 立 下 ; 王 倫 與 眾 頭 領 在 左 邊 一 字 兒 立 下 。 一 個 個 都 講 禮 罷 , 分 賓 主 對 席 坐 下 。 王 倫 喚 階 下 眾 小 頭 目 聲 諾 已 畢 , 一 壁 廂 動 起 山 寨 中 鼓 樂 。 先 叫 小 頭 目 去 山 下 管 待 來 的 從 人 , 關 下 另 有 客 館 安 歇 。

單 說 山 寨 裏 , 宰 了 兩 頭 黃 牛 , 十 個 羊 , 五 個 豬 , 大 吹 大 擂 筵 席 。 眾 頭 領 飲 酒 中 間 , 晁 蓋 把 胸 中 之 事 , 從 頭 至 尾 , 都 告 訴 王 倫 等 眾 位 。 王 倫 聽 罷 , 駭 然 了 半 晌 ; 心 內 躊 躇 , 做 聲 不 得 ; 自 己 沉 吟 , 虛 作 應 答 。 筵 宴 至 晚 席 散 , 眾 頭 領 送 晁 蓋 等 眾 人 關 下 客 館 內 安 歇 , 自 有 來 的 人 伏 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