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頂台灣百岳,只要二十分鐘就搞定! 親子同登石門山,百岳俱樂部,全家一起入會。

說起百岳,一般人總覺得那是專業登山人士的專屬娛樂,平常人只能聽聽、腦袋中幻想一下,殊不知,隨著目前交通發達、道路工程便利完善,不斷延伸向上的山路,將往昔遙不可及的高山,變成近在咫尺的郊山,所謂的「高山郊山化」觀念,正在逐步向平常人招手。

 不需要揹大背包,裡頭放著公糧、私糧、炊具﹔不用學繩結、如何炊煮食物﹔不必走上七、八天甚至十多天,種種專業爬山的裝配、辛苦,在高山郊山化中完全脫離干係,只要有一顆輕鬆愉快的心,踩著正常步伐就能登頂,享受攻下一座百岳的成就感。

 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合歡群峰,是台灣最著名的賞雪、滑雪勝地,其中的石門山,海拔三千四百六十一公尺,雖貴為百岳之一,難度卻沒有想像中高,開車直抵登山口,穿布鞋直上到山頂,很適合一家大小共同去踏青創百岳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