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空萬里的艷陽天,一行人以步行的方式環繞著充滿神秘色彩的基隆嶼,沿路上崎嶇的海岸地形與四處可見的特殊植物是賞玩的焦點,突然間有人大叫:「好多的蜥蜴蛋喔!」於是一群人蜂擁而上,看見了岩壁上一整片的蜥蜴蛋附著其上,成為基隆嶼之旅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

孤懸於基隆北方六公里外的基隆嶼,一直是一個無人居住的軍事小島,長期的軍方駐紮,讓島上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神秘色彩,過去是很多人嚮往卻不得進入的禁區,開放之後則是欣賞台灣原生植物,火山島地形及北部海上遨遊的重要景點。

基隆市觀光課課長石浩表示,基隆嶼民國八十二年曾經開放過一次,讓遊客登島欣賞島上多樣化的植物生態,然而當時台灣旅客對於生態保育的觀念未開,即使導遊大聲疾呼不可隨意採摘島上的植物,仍可從每一條載客的遊艇上,翻出一布袋又一布袋的野生植物,如此一來島上的生態一下子就光禿禿地,讓基隆市政府的觀光課工作人員相當擔心,於是八十三年又暫停開放,復育島上的生物,直到民國八十九年十月,才又重開基隆嶼登島的大門。

火山地質 岩石奇觀
基隆嶼是一個原始而美麗的火山島,四周海蝕地形發達,包含潮汐地的面積約二十公頃,是大台北地區遠離本島,徜徉海上風光的最近離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