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回  羿殺九嬰取雄黃  羿往洞庭之野屠巴蛇


且說驩兜孔壬鯀三人˙自從接到陶唐侯請討九嬰的表章以後˙當即聚集商議˙驩兜道˙我看起來˙這是陶唐堯不肯出師遠征˙所以想出這話刁難我們的˙


 


殺一條大蛇˙何必要遠道去取雄黃˙況且他在東方˙並未到過西方˙何以知道有九嬰為患˙豈非有意堆託麼˙孔壬道˙這個不然˙九嬰為患˙卻是眞的˙


 


並非假話˙驩兜道˙就使眞有九嬰˙與他何干˙我叫他去除巴蛇˙他反叫我去除九嬰豈不是刁難麼˙孔壬道˙那末你看怎樣˙


 


驩兜道˙依我看來˙我就不叫他去除巴蛇˙我這裏自己遣將前去˙料想一條大蛇˙有什麼厲害˙不過只要人多˙多操些強弓毒矢就是了˙等到我除了巴蛇之後˙再降詔去切責他˙說他託故推諉˙看他有何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