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考古人員又有了令人興奮的發現:一具女性的屍骨。哈瓦斯博士斷定她是大祭司凱的妻子之一,遺骨保存得相當完整,兩隻手交叉地放在胸前。當然,想確定女性遺骨的準確年代、身份和其它情況的話,還得用X光進行拍照。根據哈瓦斯博士的個人判斷,這具遺骨應該有4500年到4600年的歷史。


又下了一段大約30英尺深的通道後,哈瓦斯博士和記者來到了據稱是的墓室的地方。墓室門高1多,寬半米左右,只能容一人進出。墓室長約2、寬1、高15。人口上方及兩側雕刻著象形文字,上方象形文字釋譯後就是這個名字。進入墓室內,其東面牆上布滿了象形文字,雕刻美妙絕倫、線條清晰明快、整體布局十分和諧。南、西、北三面牆上均是表現古埃及人生活、勞作等場景的壁畫:有農夫牽中田間耕作的景象,有對肩挑豐收穀物而歸者的描繪,有彎弓搭箭狩獵的雄姿,還有划船比賽和泛舟河上的場面。男子全身赤裸,腰間用布纏。最引人注目的是背面牆壁上的一幅人物特寫,一男一女向東而立,男前女後,男的神態威嚴、健壯強悍;女的表情安然,體態豐腆。這些壁畫和象形文字歷經數千年,仍保存完好,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