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 (7)


(http://www.epochtimes.com)


神話傳說、遺跡和廢墟常引導我們去回顧過去的事情,盡管有這些遺物存在,但有關它們的起因和演變過程的記載卻蕩然無存。我們雖然對自己的祖先有所了解,但在解釋過去的傳統習俗、傳說故事以及古代遺物時,仍會發現有許多奇怪的現象無法說明。


過去的事情總是令人難以捉摸。人類學家的每一項發現都會給我們帶來一些新的迷惑不解的問題。我們的祖先可能要比我們原先想像的更加聰明、更加複雜、更加富有創造力。


17987月,當遠征埃及的拿破侖在吉薩的金字塔附近作戰時,曾為激勵士兵們,而留下了一段有名的話:“4000年的歷史正從金字塔的塔頂看著你們!


有位畫家維萬德農,也以學術調查團員的身份,隨同這次遠征。當他返回後,曾將他對金字塔的印象,作了下述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