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魅力乃在於形狀的偉大和單純之中,也在於人類的姿態和借由人類之手,所產生作品之巨大對照和比率之中。我們想努力了解是何種力量竟能移動、運搬、堆積如此多的大石頭,人類究竟為何而工作,究竟需費多少時間,使用何種工具,而這些事愈無法說明,我們愈會感嘆它竟是如此困難,所有一切全都神秘無比。這些建築物的建築和構造,也全都神秘無比


自古以來,埃及的金字塔就因其巨大和神秘性,而位於世界七大奇蹟之首。數千年來,有許多人都向隱藏於金字塔中之謎挑戰,更有數之不盡的盜墓者、旅行家、軍人、考古學家、科學家等進入金字塔。結果,雖然我們獲得了許多有關這座大建築物的知識,但有關金字塔的神秘和謎,則從拿破侖時代起,歷經200年到現在,也絲毫未減。不,應該說是了解愈多,謎就愈深,也更增加其神秘性。


選自《眾神的宮殿》第二集



正見網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