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 (8)



早期的痕跡


自從商博良破譯象文字以後,幾十年間對於古埃及的研究有了不少突出的成就,它們和下列的名字是分不開的,即意大利搜集家貝爾佐尼、德國目錄學家萊普西亞斯、法國古物收藏家馬利耶特,以及英國測量、解釋古物的專家佩特裡。


181710月,貝爾佐尼在底比斯附近的畢班埃爾一穆魯克山谷發現了一批古墓,其中有西索斯(西蒂)一世的陵墓。西索斯一世在拉美西斯之前征服過利比亞、敘利亞和赫梯人的國家乍蒂。空石榴現存倫敦索思博物館。這座陵墓實際上早在3000年前已經是一座空墳,貝爾佐尼並未探清木乃伊被運往何處。西索斯墓的開掘為這座帝王谷後來的許多重要發現開闢了道路。多年來這個地區到處進行發掘工作,及至得到最重要的收穫已經是二十世紀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