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百年關公來台遶境 聖駕車趕工


民視 – 2013年3月28日 下午7:11






中國山西運城關帝廟,這尊500多年歷史的明朝關公真身神像,將來台進行21天繞境祈福活動,這尊關公高225公分,加上轎子長4.5公尺,台灣廟方相當慎重,砸了數十萬,加緊改工改裝一輛15頓貨車,打造成關公聖駕專屬的特級聖駕車。


師傅討論如何改裝,裝上窗戶,固定裝飾LED燈,這台15頓貨車,車身紅色為底,車頭畫上精緻花鳥圖案,車身畫有龍柱,雙龍搶珠圖騰,要打造成迎接山西最大「關公真身」的特級聖駕車。


聖駕車外觀華麗,內裝也不含糊,紅黃布幔裝飾,天花板龍形貼花,密閉空間,還有冷氣空調,透過透明壓克力,信徒可以目睹關公神像。


即將抵台的關公像,和2007年這尊運城祖廟來台繞境的關公神像樣式差不多,不同的是,這次的關公真身225公分高,連同轎子高271公分,屬於軟身神像關節可活動,明朝流傳至今500多年,另外漢壽亭侯印跟青龍偃月刀,也將來台。


山西祖廟的明朝關公真身,29日抵達高雄後,將一路北上到基隆,進行為期21天繞境祈福,又稱武財神的關公,抵台繞境活動,勢必不少台灣信徒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