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快報/苗栗、新竹、中彰、澎湖 當心冰雹大雷雨!


NOWnews – 2013年3月28日 下午6:12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因為台灣海峽北部強對流發展移入,中央氣象局今(28)晚6時更新即時天氣訊息提醒,包括苗栗、新竹、台中及彰化、澎湖等地區,預計將有大雷雨或冰雹發生。氣象局預報員表示,目前在苗栗、台中交界地區,已經有冰雹現象發生,民眾請多加注意。


中央氣象局傍晚發佈即時天氣訊息,提醒民眾目前台灣海峽北部有旺盛對流發展並移入澎湖及北部地區,傍晚起澎湖及苗栗以北地區將有雷雨或冰雹發生。不過,氣象局隨後擴大警報區域,包括包括苗栗、新竹、台中及彰化、澎湖等地區,均須提防。



氣象局表示,這些地區將出現雷雨或降冰雹,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特別是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今晚起至明天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尤其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及金門、馬祖降雨較明顯,甚至可能伴隨著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安全,隨時注意氣象局發佈的即時天氣訊息;過去由於地震影響,山區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注意落石、坍方等情形,小心安全。



溫度方面,受到雲量偏多及下雨的影響,北臺灣一整天溫度約17到21度,感受偏涼到稍冷;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24到28度,也感受較涼一些。



除了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之外,今明兩天受到華南對流雲系的影響,前往金門、馬祖及香港的旅客,請事先留意相關的航班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