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生一隻雞 杜拜科學家絕「配」


作者: 莊瑞萌 | 台灣醒報 – 2013年3月29日 下午3:59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雞的父親是鴨子,這可不是黑白講!中東杜拜科學家成功讓一隻公鴨與母雞交配並產下小雞,事先科學家在鴨子注入雞的生殖細胞,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受到研究成功鼓舞的科學家,更進一步誇下海口,要讓瀕絕或滅絕的動物,再度起死回生。


杜拜「中央獸醫研究實驗室」科學家將雞負責製造「配子」(gamete)的生殖細胞,注入公鴨胚胎,等到鴨子長大後,體內開始製造公雞精子,如果與母雞交配後,便能產下雞的後代。科學家原本一開始是要提高母雞生育能力,但是現在科學家則開始計畫,將利用這項技術,讓母雞替其他動物包括鴨、鷹與鳥類產下後代。


與該實驗室長期合作的英國羅斯林研究所的科學家麥格魯表示,簡單來說,就是讓公鴨代替公雞培育小雞,他說,「這項技術將可以用來拯救瀕絕動物,或是讓已滅絕的動物有機會死而復生。」


動物世界裡傳出「跨動物」愛情時有所聞,去年瑞典南雪平市一處雞場,便傳出「雞鴨」戀,一隻公鴨主動充當小雞們的父親,原因是這隻公鴨無意間知道一隻母雞準備孵化小雞,便從未離開過母雞身旁,彷彿守護母雞與後來成功孵化的五隻小雞,雞場主人史坦柏克說,「當小雞完全孵化後,這隻公鴨一直守在母雞身旁,一步也沒有離開。」


圖說:杜拜科學家利用公鴨與母雞交配,產下更多小雞。(photo by Royalty-free image collection in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