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流感疫區 再新增福建、湖南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4月29日 下午6: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資料,截至今日上午,中國大陸H7N9流感確定病例125例,病例發生區再新增福建省及湖南省,死亡維持23例,確定病例數仍以浙江省最多。國內4月24日傍晚確診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臺北市政府應變中心呼籲民眾勿恐慌,做好「6不3要」防治措施,於大陸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10天,如有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時,請戴口罩速就醫。


因應4月24日國內確認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臺北市長郝龍斌於次日上午即召開擴大應變會議,提升北市應變等級,開設應變中心,呼籲市府團隊務必「禦敵從嚴 料敵從寬」,並請陳雄文副市長擔任召集人,督策積極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與執行各項H7N9流感防治工作。


北市衛生局提醒從中國大陸返國之民眾或旅客於入境後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10天,若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曾至大陸旅遊。平時要注意6不3要禽流感防治措施,「6不」:1.不餵食候鳥及一般禽鳥。2.不至禽流感流行地區參觀禽鳥。3.不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鳥肉品。4.不買不吃罹病禽鳥。5.不自行宰殺禽鳥。6.不生吃禽鳥肉蛋及相關製品;「3要」:1.要勤洗手,接觸禽鳥肉、排泄物及生雞蛋後,要肥皂洗手。2.要熟食,禽流感病毒不耐熱,60℃加熱30分鐘或100℃加熱1分鐘即可殺滅。3.要提高免疫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