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不到現宰!政府給賞金 雞商轉販賣


TVBS – 2013年4月29日 下午6:31






禽流感疫情逐漸升溫,行政院農委會預定5月17日,就要禁止傳統市場宰殺活禽,統一交由屠宰場處理,民眾在傳統市場可能暫時買不到現宰的雞肉,全省900多家雞肉攤商都要轉為販賣商,如此大動作,就是要防堵疫情擴大,因為現在中國大陸出現群聚感染案例,而且有往南方擴散的跡象,雖然還沒有確認是否為人傳人,但這已經讓政府絲毫不敢大意。



香噴噴的活雞料理,不少民眾就是喜歡現宰的新鮮滋味,尤其是老經驗的婆婆媽媽們,一吃就知道不一樣。民眾:「我喜歡買活體的,因為感覺很新鮮,冷凍太久,吃起來雞肉會硬硬的。」



為了預防禽流感,政府預定5月17日,開始禁止傳統市場的活禽宰殺,全省900多攤雞肉商都要簽切結書,轉型成販賣商,並且補助5到10萬購買冷凍設備。



面對禽流感,政府絲毫不敢大意,因為大陸各省已經陸續淪陷,H7N9禽流感疫情,從大陸華東一帶開始蔓延,到現在最南邊福建,總共10個省市淪陷,而廣東也傳出雞隻疑似感染H7型禽流感病毒。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比較年輕,4歲,這一例是之前山東首例的兒子,所以這是一個家庭的群聚事件。」



山東爆發群聚感染,當地首例禽流感確診病患的4歲兒子,日前也被確認感染到H7N9,就怕疫情越演越烈,政府嚴格執行防疫,一點漏洞都不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