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出現H7N9首例 你是高危險群嗎?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4月29日 上午10: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首例H7N9已確診,成為首位中國外H7N9疫情區!健診中心納祖德院長表示,免疫力是抵抗流感最佳方法!民眾應瞭解自身健康狀況,藉由整體性健康檢查,瞭解自身目前細胞狀況、自由基、抗氧化能力、營養素等,針對身體健康缺乏部分,由專業醫師或健管師提供健管處方加強補充,讓體內達到平衡最佳防護網,再搭配平日防疫措施,讓禽流感威脅降到最低!


台灣首位H7N9為一名53歲男性蘇州台商本月9日從上海返台,3天後發病,確認染H7N9,現已呼吸衰竭插管住院搶救!病患共接觸139人,其中3名醫院人員出現呼吸道症狀,正追蹤是否已染病,可見其感染程度之可怕,相關緊急措施單位拉紅色警報,民眾不得輕忽!


納祖德提醒,多年臨床經驗皆發現,許多疾病前出現的身體警訊,如疲勞、睡眠不佳、常感冒之民眾,免疫力會比健康者低落,皆是因為體內細胞的完整度已受到破壞,受到病毒的感染機率就會提升,這時應藉健康檢查瞭解自身目前健康狀況,檢查出目前健康問題,提前做好最佳防護措施,利用自我免疫力的提升形成個人最佳防護網!


提升免疫力沒有捷徑,唯有瞭解身體健康缺乏部分,再經由專業醫師或建管師提供健管處方,配合維持規律運動、均衡飲食及正常作息,持續維持來改善健康狀態,才能讓身體擁有最佳抵抗力。


陳星蓉營養師表示,營養不良及不均衡時整個免疫系統會衰弱,抗體減少,增加病原體入侵成功的機率。「均衡飲食」是提升免疫力最佳方式,盡可能多蛋白質、全穀類、多蔬果、多天然食物、補充抗氧化維生素A、B、C、E,讓腸道、肺和消化道黏膜、抗體呈現最佳狀態,若民眾擔心不知道如何攝取,可洽詢專業健康管理機構營養師,來給予適合您的營養菜單。


此外,近期民眾務必加強落實「四不四要」措施,「四不」包括:不接觸活禽類;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購買無檢疫證明的鮮、活、凍禽畜及產品;不出入高感染場所。 「四要」則為:要熟食;要分食,在食品加工、食用過程中必須生熟分開;要衛生,增加洗手次數,並使用肥皂確實清洗;要透過運動、規律作息,加強抵抗力及免疫力,降低病毒侵襲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