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31日 又一小行星通過地球


作者: 莊瑞萌 | 台灣醒報 – 2013年5月29日 下午2:51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外太空相當熱鬧!因為又有一顆小行星將再度通過地球。NASA科學家表示,一顆長度約2.7公里的小行星,將在本周五(31日)以最接近地球距離通過;不過,距離將近600萬公里,民眾不必恐慌,科學家也將利用難得機會,觀察小行星的一切動靜。




編號「Asteroid 1998 QE2」小行星,體型長約2.7公里,預計本周五(31日)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點59分(台灣時間6月1日凌晨4點59分),將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候,並以580萬公里(相當地球距離月球15倍遠)距離通過地球,由於距離地球仍相當遠,必須以天文望遠鏡才看得見,NASA科學家蔓澤(Amy Mainzer)表示,「我們保證它絕不會撞上地球。」


科學家會利用天文望遠鏡,深入觀察其形狀、轉動與表面特徵。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科學家班納表示,「任何如此近距離通過地球的小行星,都提供科學家研究的絕佳機會。」


上次在今年2月通過的地球的小行星DA14,距離地球更近,僅有2.7公里,Asteroid 1998 QE2名稱的數字,是指在1998年,被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在新墨西哥州發現。


美國太空總署近年來,將重心放在觀測「近地小行星」(NEO),2012年美國政府投入觀測近地小行星預算,從600萬美元(約台幣1.8億元)增加到2千萬美元(約台幣60億元),美國目前已成功發現了98%已知的近地小行星。


圖說:圖為Asteroid 1998 QE2(最右)預計本周五通過地球(右二藍點)示意圖。(Photo by N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