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太空人升空 前往國際太空站


法新社 – 2013年5月29日 上午7:20



(法新社哈薩克貝康諾29日電) 由俄羅斯聯合號(Soyuz)火箭載運的3名太空人,今天凌晨發射升空,他們將前往國際太空站(ISS),執行緊湊的任務,包括多次太空漫步,及與一艘美國先驅運輸太空船銜接。




這趟為期半年任務,指揮官是俄國的尤奇辛(Fyodor Yurchikhin),兩名飛行工程師分別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奈柏格(Karen Nyberg)和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的義大利籍太空人帕米塔諾(Luca Parmitano)。


聯合號太空艙今天稍後與國際太空站銜接後,將立即展開任務。


聯合號這次將走捷徑,飛行特別軌道,使航行時間由兩天減為6個小時。


這條捷徑過去罕見嘗試,因為將使太空人身體承受較大壓力。但是在今年稍早成功完成一趟航行後,俄羅斯決定重複此一經驗,目標在使6小時成為未來航行的主要模式。


聯合號今天凌晨2時31分從哈薩克境內的俄羅斯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發射升空,預定早上8時16分與國際太空站銜接。(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