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籃結合嬰兒車 屏科大巧思


中央社 – 2013年5月30日 上午11:19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屏東科技大學機械系助理教授吳育仁,結合搖籃、嬰兒車、汽車安全座椅,設計出「登大人搖籃式嬰兒車」,幫家長省鈔票。


教育部今天舉辦「2013全國技專校院最新研發成果發表記者會」,吳育仁的創新嬰兒車是8個獲選的作品之一。


吳育仁說,新手爸媽總要花一大筆錢購買嬰兒用品,其中嬰兒車、搖籃、安全座椅是最昂貴的器材,他便想到3者的結構很類似,都是以一個座椅為核心,應該可以結合在一起。


吳育仁開發出多功能嬰兒車,在座椅跟底板中加上彈簧結構,推動時就能自動產生前後搖晃,讓父母親省力、嬰兒又能樂在其中。座椅拆卸後,還能當作汽車安全座椅,可以說是一舉三得。


吳育仁說,未來考慮結合更多功能,例如拆去座椅的車架,可以當作習步車,但目前還在構思階段。


教育部今天展出的另一項作品,來自大華科技大學研發長杜鳳棋的創意,他在賣場推車的手把上,加裝紫外線抑菌構造,藉此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讓民眾可以更安心地逛賣場。


更神奇的是,杜鳳棋發明的紫外線推車,電力完全由車輪轉動提供,不需另外接電源,一邊逛賣場便能一邊充電。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技職體系講究「務實致用」,而研發產品便是該理念的具體展現,希望產業與社會大眾一同來關注。102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