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各地晴朗高溫下周又有鋒面接近


作者: 徐欽盛 | 台灣醒報 – 2013年5月31日 上午9:53







【台灣醒報記者徐欽盛台北報導】明後天(6月1日、2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晴朗高溫的天氣,白天溫度也偏高,預測最高溫在32到36度左右;民眾如果長時間待在戶外一定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但下周一(3日)開始,鋒面又會接近台灣,天氣開始不穩定,水氣也變多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


昨天(30日)太平洋高壓較強,台灣各地大多是晴朗炎熱的天氣,由於日照充足,台北盆地地形因素,海風調節不易,加上都市熱島效應,氣溫不斷上升,中午12時28分台北市出現36.1度的高溫,其他地區高溫也在32至34度,不過午後對流發展依舊旺盛,所以桃園以南山區、宜蘭山區、台東山區及南投地區局部降雨較為明顯。


今天太平洋高壓仍強,台灣各地大多是晴朗炎熱的天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高溫在34至35度左右,花蓮及台東地區高溫在32至33度,感覺上還是相當悶熱,長時間待在戶外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至於下雨情況,在各地的山區午後較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提醒民眾中午後要進入山區的話要多加注意。


週六、週日(6月1日、2日)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各地大多為晴朗高溫的天氣,午後短暫雷陣雨只侷限在山區,週日甚至連午後短暫雷陣雨在山區的範圍也會縮小;各地白天溫度偏高,預測最高溫在32到36度左右,由於這幾天天氣較為穩定晴朗,不妨安排一下週末出遊計畫,家裡有衣服被單需要洗一洗曬一曬的,也可以好好利用這段時間曬曬太陽。


但下周一開始,由於鋒面接近的影響,天氣又開始不穩定,水氣也變多了;預計下週一(3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及東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圖說: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天各地大多為晴朗高溫的天氣,白天溫度也偏高,預測最高溫在32到36度左右。〈Photo by 台灣醒報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