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味回收2千箱產品 衛生局查封大批原料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5月31日 下午3:32







台南地檢署查獲不肖業者,將工業級原料「乙二胺四乙酸二鈉(EDTA-2Na)」佯裝為「洋菜粉」,賣給知名食品大廠,其中,愛之味公司生產的「寒天仙草凍」、「寒天冬瓜凍」都使用這些問題原料。嘉義縣衛生局下午到愛之味公司查封四百三十六公斤問題原料。愛之味也緊急回收約二千箱產品,並強調,所有問題產品都已經下架。


(龐清廉報導)


  臺南地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查獲「立光農工股份有限公司」販賣過期原料,以及將工業級乙二胺四乙酸二鈉(EDTA-2Na)充當食品級原料,賣給國內多家知名食品大廠,其中,愛之味公司使用工業級乙二胺四乙酸二鈉,製作仙草凍等系列商品,就長達五年。


  嘉義縣衛生局下午緊急前往愛之味公司,當場查封四百三十六公斤問題原料。衛生局人員指出,乙二胺四乙酸二鈉雖然列為第三類食品抗氧化物添加劑和第七類品質改良劑,但食品級與工業級原料有很大差異,使用工業級原料在製程中就會刺激人員上呼吸道,衛生局已經要求愛之味公司將所有商品下架回收。


  而愛之味公司則表示,得知相關訊息後,已經將使用問題原料生產的「寒天仙草凍」、「寒天冬瓜凍」等產品全部回收下架,第一天回收量就達到二千箱。愛之味公司副總經理李明貴表示,廠商供應原料時,品名寫的是「洋菜粉」,作用是提供食品凝固、安定、抗氧化,為了讓消費者安心,愛之味仙草凍等相關產品,即日起暫停供貨,而已經購買的民眾也可以辦理退貨。愛之味公司不排除向供貨廠商求償商譽和產品損失。


  知名食品大廠愛之味使用工業級原料,廠方人員自稱無奈受害,然而愛之味公司擁有國家級食品衛生檢驗室,竟使用問題原料長達五年都沒有驗出,無法為自家生產的產品安全衛生把關,商譽受損恐怕不是一句無奈受害可以帶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